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果蔬保鲜技术的特例-特色果蔬冷藏法

时间:2015-07-22 09:40:13 来源:上海苏世 浏览量:

    每种蔬菜、水果的储存时间不太相同,每种蔬果的存放还有一定的窍门,怎样冷藏保鲜的更健康更实惠跟着苏世小编一起走进这冷藏世界。


    菜花:⑴窖藏。将已成熟的花球,连同2—3轮叶片捆扎在一起,留3厘米—4厘米的根,放在窖内菜架上,给予适宜的温湿度。窖温高时,可在夜间放风。⑵冷藏。将成熟的菜花根部朝下码在竹筐中,用棉纸盖好花头,切勿使花球高过筐沿,将筐按通风垛形式码于库中,库内温度要求控制在0.5℃—2℃范围内,每月倒筐一次,摘除脱落及腐败的叶片,并剔除不适宜继续贮存的花头。⑶罩花球套袋法。将单个花球装入聚乙烯薄膜小袋中,花头朝下放入箱或筐中,在0.5℃—2℃环境中可贮存6—8周。


    甜椒:⑴小货堆加薄膜帐。把预先经过漂白粉消毒的塑料筐四周垫薄膜,筐底垫报纸,再细心放入选过的甜椒,然后再放入杀菌剂(漂白粉,用量为甜椒重量的千分之一),上盖报纸,这种方式在9℃—11℃的室温、相对湿度90%环境中可贮藏2030天。⑵冷藏。将甜椒装入塑料袋内(每袋12公斤),袋中放置辣椒防腐保鲜剂,然后装入筐或箱中,放入冷库。库温掌握在5℃—8℃范围内,相对湿度保持在85%95%。可贮存4060天。


    大葱:保存前要先将葱叶晒蔫,一般得晾晒三四天,等叶子蔫了就可以把大葱叶子编起来,根朝下放在阳台的阴暗处。一定要记住,别沾水受潮,不然就容易烂,不过太干燥了也不好,那样大葱会干瘪变空。晾晒时一定要保存大葱绿叶,这样可以保持它的元气,不然叶子一断,大葱就容易慢慢发软甚至腐烂,不好保存。露天储存时上面应该用塑料薄膜覆盖防雨雪。储藏期间还要定期开捆检查,及时除去腐烂的。但是天冷大葱受冻后,千万不要乱动捆好的大葱,不然特别容易烂。吃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要拿到屋里慢慢解冻。


    马铃薯:食用部分是肥大的块茎,收获后有明显休眠期,过了休眠期,遇到适宜条件便会萌芽,贮运间主要问题是发芽和腐烂,还有应注意的就是淀粉的糖在不同温度下的互相转化问题。食用马铃薯在贮藏中应尽量保持内部糖分主要以淀粉形式存在,若主要以糖形成在吃起就不绵软,而是煮不烂,吃时硬脆,不适口。0℃~3℃块茎中淀粉转化成糖,糖分显著增加,温度过高也会使淀粉水解成糖量增加,并且促使发芽。所以,马铃薯贮藏适温为3℃~5℃,0℃反而有利。相对湿度80%85%,湿度过高过低都不利。马铃薯贮运中应避光,光能促使其萌芽,提高有毒的茄碱苷含量。

    胡萝卜与萝卜一样:没有生理休眠期,具有适应性强,耐贮运特点。贮藏期间遇有适宜条件,便萌发抽苔、失水萎蔫,造成糠心。所以发芽和糠心同样是贮藏保鲜胡萝卜要注意防止的主要问题。胡萝卜肥大肉质根是由次生木质部和次生韧皮部薄壁细胞组成,贮藏期间很易由于失水和营养转移造成糠心。贮藏胡萝卜同样要求低温高湿的条件;贮藏适温0℃~1℃,相对湿度90%95%,胡萝卜贮藏中不能受冻。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专业从事冷库,设计,生产,销售,安装,维修,以及中央空调机组安装调试,末端设备检修。各种制冷设备,冷水机组长期定点保养。

      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及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生产制造的保鲜库,冷藏库,冷冻库,速冻库,无菌医药冷库,恒温恒湿车间等系列产品,在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理念下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周到的售后服务,得到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客户的认可和支持。同时注重引进,和培养综合素质人才。吸收大专院校制冷系学生来公司实习。强强联合,加强理论结合实际。锤炼出一批既懂业务能力,又对整套工程服务流程能全面监控的管理团。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在不断完善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以质量求生寻 ,以服务求发展。
    

    产品广泛用于宾馆,饭店,食品加工,水产,超市,外贸,实验中心,批发市场,医疗器械,加工车间,化工,塑料,军队,畜牧,农产品等。树立苏世品牌,助品牌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