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疫苗储藏冷库温控要点及安装要点

时间:2015-06-12 11:50:53 来源:上海苏世冷库 浏览量:

    冷库被应用于各个行业,不同行业冷库因其要保存的产品各不一样,所以在进行冷库安装的最终目的也不一样。而且不同的出藏品的对温度的属性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温度控制上会有不一样的要求。疫苗类产品因其成分的特殊性,需要在特定的冷库里面保存。对于极少数的疫苗是在常温条件下可以进行保存的,就没有必要安装冷库进行储藏了。但是有很多疫苗因其在常温下的不稳定性,所以必须是在冷库里面低温冷藏。如果不是冷藏,品就很容易失效。


    根据大部分疫苗的特性,一般疫苗类冷库的温度在-5~+8℃之间的范围。仅仅满足温度的需求还不能很好的进行疫苗的储藏,疫苗冷库还应该具有一定的特点。比如,疫苗冷库的板材的选取也有一定的要求的,一般疫苗类产品的冷库的板材选用硬质聚氨酯夹芯板。在生产过程中其实也是利用高温发泡的工艺达到成型的目的。加工过程中会使用到偏心钩来进行冷库板之间的连接。这样连接的优点则是为了让冷库的密封性更好,也是为了让冷库的隔热效果更好一些。

    

    疫苗类冷库因其对温度的要求比较严格,所以为了更好的控制冷库里面的温度,安装微电脑控制系统是必要的。该电脑控制系统可以智能的对疫苗类冷库内的温度进行控制和调节。当然,冷库在使用的过程中也需要必要的人工干预操作。比如,在温度变化异常时冷库发生自动报警后,就需要适当的人工干预进行故障处理。做到人工和智能操作系统的完美配合才能更好的完成疫苗储藏冷库的安装和后期的安全使用。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长期与制药集团、医院、特殊化学品、血库有长期合作,医疗级冷库,细胞冷库,血液冷库等技术成熟,先进设备保证精准的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