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速冷设备将是冷库发展新方向

时间:2015-06-23 14:06:29 来源:苏世冷库 浏览量:

    速冻冷库设备以其结冻速度快、设备体积小、投资成本低、无腐蚀、成套性强等诸多优点越来越被被冷库行业所重视。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转型快速冷库设备,所以快速冷库设备将是冷库业的以后的发展方向。快速冷库设备并不是近几年才研发的设备,早些年前就已经有快速冷库设备在使用了,只是为受到用户的普遍使用。

    以前的快速冷库设备主要有桶式快速冷库和沉箱管组式两种快速冷库。最近几年又研发出了新款的管冰机和片冰机等设备。这些快速冷库设备都各有各的优势,所以用户在选用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购。

  桶式快速冷库采用指形蒸发器和冷库组成的直接蒸发式冷库,氨液在冷库夹层和指形蒸发器内同时蒸发,直接吸收冷库内水的热量,使冷库内壁和指形蒸发管上同时结冰,从而大大加速了冻结过程,达到速冻冷库的目的。

  速冻冷库设备(超低温设备)使用中的具体操作注意事项:

第一,预冷水过程。当水箱充满一组冷库所需要的水时,经装在水箱中蒸发器吸热降温,使水溢降至6-101C,即可加人冷库。

第二,冷库加水之前,必须先把冷库底的弹簧活动底盖密封。因此在加水之前需要先向冷库中加少量的水,使冷库壁和他的底盖都能被润湿,同时将多路阀转至“冷库”位置,注入氨液进人桶壁夹层蒸发吸热,让桶壁和底盖上的水都冻结,起密桶底的作用;然后再往冷库内慢慢加水。

第三,氨液在注入的过程中依次会经多路阀送人冷库夹层,经夹层顶部进人指形蒸发器顶部集氨器上夹层,然后再进人指形蒸发器内套管,转人内外套管之间的夹层,继而上升至集氨器的下夹层,最后由回气管经多路阀进人氨液分离器。在这一流动过程中,氨液逐渐蒸发吸热,使得冷库内壁和指形蒸发器外壁同时结冰,并向周围发展,大约需时90-00min可以使得全部冻透结成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