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公司新闻

冷库的基本制冷工作原理

时间:2017-11-03 10:17:16 来源:scomfort 浏览量: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有限公司是从事冷库设计建造、冷库工程冷库价格、冷库造价、物流冷库、医药冷库、水果冷库、低温速冻库、气调保鲜库、冷藏保鲜库、冷冻速冻库等制冷设备及相关制冷产品开发研究专业制冷企业,确定以人为本以科技促进发展的经营理念。冷库是当今不可或缺的制冷设备,关于冷库的工作原理很多朋友都很好奇,冷库的制冷原理:液体制冷剂在蒸发器中吸收被冷却的物体热量之后→汽化成低温低压的蒸汽→被压缩机吸入,压缩成高压高温的蒸汽后→排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向冷却介质(水或空气)放热,冷凝为高压液体→经节流阀节流为低压低温的制冷剂→再次进入蒸发器吸热汽化,达到循环制冷的目的。


上海专业冷库厂家 各类冷库定制021-66105068
    在不影响果蔬品质的情况下,节能冷库应选用较高的储藏温度。冷库库温高了,制冷系统的蒸发温度也相应的提高,制冷机的制冷量就会有所提高,循环效率也当然的提高了。制冷剂在系统中经过蒸发→压缩→冷凝→节流四个基本过程完成一个制冷循环。在冷库制冷系统中,蒸发器、冷凝器、冷库压缩机和节流阀,是制冷系统中必不可少的四大件,这当中蒸发器是输送冷量的设备。
    制冷剂在蒸发器中吸收被冷却物体的热量实现制冷。压缩机是心脏,起着吸入、压缩、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冷凝器是放出热量的设备,将蒸发器中吸收的热量连同压缩机功所转化的热量一起传递给冷却介质带走。节流阀对制冷剂起节流降压作用、同时控制和调节流入蒸发器中制冷剂液体的数量,并将系统分为高压侧和低压侧两大部分。

    制冷系统的类型很多,按所使用的制冷剂种类的不同可分为氟利昂制冷系统、氨制冷系统、混合工质制冷系统及空气等工质的制冷系统;按组合冷库工作原理的不同可分为压缩式、吸收式、蒸汽喷射式、热电式、吸附式等制冷系统;其中压缩式制冷系统又称为蒸汽压缩式制冷系统,由于这种组合冷库系统性能好、效率高而成为一种组合冷库工程中常见的制冷系统。

冷库制冷工程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有限公司021-66105069


    实际冷库制冷系统中,除上述四大件之外,还有一些辅助设备,如电磁阀、分配器、干燥器、集热器、易熔塞、压力控制器等部件组成,它们是为了提高运行的经济性,可靠性而设置的。单级蒸汽冷库压缩制冷系统,是由制冷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和节流阀四个基本部件组成。它们之间用管道依次连接,形成一个密闭的系统,制冷剂在系统中不断地循环流动,发生状态变化,与外界进行热量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