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冷冻库安装步骤及基本常识介绍

时间:2020-05-19 16:13:13 来源: 浏览量:
冷冻库的温度通常为-22℃~-25℃,比冷藏库库温还要低,主要是用于海鲜、冰淇淋等冷冻乳制品的长期保鲜存放。跟保鲜冷库、冷藏库的制冷工作原理一样,冷冻库也是充分利用各种制冷设备使室内保持特定低温,保证海鲜、冰淇淋等口感品质外,更延长了它们的货架期。越来越多食品如冰淇淋储藏时达不到-25℃,它的香味就没有了;海鲜储藏时达不到-25℃时,它的鲜味和口感就差多了。因此,针对于要建冷藏库还是冷冻库的客户,特定要根据所储藏的货物确定冷库库温,再进行冷库设备的配置和方案设计。
通常建造冷冻库时会采用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冷冻库建造公司的设计师会根据大型冷库的具体尺寸来设计制冷压缩机,一般会使用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先给大家说说螺杆式压缩机的一些维护保养操作。
一、压缩机的正常维护保养操作
当要对压缩机具体实施维护保养时,应做好以下几点:
1、假如机组正在运行,应按停止键。
2、在具体实施任何维修以前应把机组电源切断。
3、当压缩机组被打开暴露于大气时要配备良好的安全装备。
4、要确保足够的通风。
5、使用制冷剂时要求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
6、在维护保养机组前,要关闭压缩机箱上所有的切断阀,避免导致发生事故。
冷冻库安装所需工具和原料;

制冷设备主机冷风机制冷剂冷媒钳子弯管器冷库板螺丝刀电源线铜管等等

冷冻库安装方法和步骤;
1、根据储藏货物的性质确定冷库的大小及所需配置的相应机组。
2、地面找平。方便后期的安装和使用方便
3、在平整的地面上安装冷库底板。需要主要是在底板的安装过程中必须要保证两块底板之间的拼接。在两块底板之间填充泡沫剂。从而保证冷库的密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