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253度级制冷技术成功突破万瓦量能——冷库更新科技

时间:2015-08-31 11:22:59 来源:上海苏世冷气工程 浏览量:
    近日财政部支持、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大型低温制冷设备研制”项目今天通过验收。这是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的万瓦级液氢温区低温制冷设备,它的制冷温度可以达到20K,相当于-253℃,制冷量能达到万瓦以上。

  液氢温区的大型低温技术是一项长期影响我国航天事业和前沿科学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该设备不仅可以满足未来大科学工程、航天工程等国家战略高技术发展对液氢温区大型制冷设备的需要,更将促进相关领域先进技术的发展。科研人员告诉记者,有了这台制冷设备,就可以建造一台“大冰箱”,这台“大冰箱”可以为要进入太空的相关设备提供模拟太空温度的环境,还可以制造出低温运载火箭需要的液氢燃料,可以满足大科学工程、新能源、生物等许多领域的高精尖的关键系统需求。


    为掌握相关领域高技术发展的主动权,2011年,国家财政部部署了“大型低温制冷设备研制”这一重大装备研制任务。通过几十年低温技术积累,中科院研究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自主研制这台技术指标为10kW/20K、氦透平膨胀机绝热效率≥70%的大型低温制冷设备。

    “以后我国运载火箭可以用我们自己的设备生产液氢燃料了!”科研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财政部的支持下,中科院已经启动了大型低温制冷设备二期研制工作,将进行更低温区(液氦/超流氦)大型低温设备研制,进一步满足我国战略高技术领域更高更广的需求。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有限公司是集制造、设计、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制冷设备工程公司,一直秉持以最新科技帮助客户全面解决冷链问题-“Total Solution”致力于保鲜库、冷藏库、冷冻库、气调库等各类冷库及恒温车间、工业冷水机组、制冰机、速冻隧道、超低温设备、真空预冷、各类非标工艺制冷系统的设计、生产,施工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冷设备及相关制冷产品开发研究的专业制冷企业。


企业服务范围:

    公司努力关注行业动态,积极投资于产品创新,合理分配客户投资成本,以优秀的品质、完美的服务做依托,苏世成功的营销网络为医药、电子、物流、食品、化工、酒店、农产品等许多领域提供了专业化的冷链解决方案。现已拥有了一批在各行业中较为优秀的客户资源,从而在专业方面更追求精益求精,更致力于客户满意,并力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