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冷库设计重要性与冷库设计规范

时间:2015-06-01 10:01:17 来源:上海苏世冷库 浏览量:
    冷库由于其专业性很强,所以需要冷库工程师来完成,工程师在设计冷库时候不仅要考虑冷库的 专业性、实用性、经济性等问题,还要注意冷库的安全性,每年都有大量因为冷库设计而引发的冷库事故,所以冷库设计必须遵循一定的规范 。为此国家2010年组织相关专家编纂和修订了最新的冷库设计规范,希望每个冷库设计人员都认证阅读和遵守。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2007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定、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建标(2007]126号),在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 的组织下,由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在原国家标准《冷库设计规范》。

    比如冷库与其他工作间的距离,选址是第一问题,就如小型冷库的规范,小型冷库一般分为室内型和室外型两种。   
1.冷库外的环境温度及湿度:温度为+35℃;相对湿度为80%。 
2.冷库内设定温度:保鲜冷库:+5~-5℃;冷藏冷库:-5~-20℃;低温冷库:-25℃  
3.进冷库食品温度:L级冷库:+30℃;D级、J级冷库:+15℃。  
4.装配式冷库的堆货有效容积为公称容积的69%左右,贮存果蔬时再乘以0.8的修正系数。 
5.每天进货量为冷库有效容积的8~10%
    基本遵循以上设计规范更万无一失。安全的冷库是盈利的保证。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恭候您的来电咨询 021-66105068   0216610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