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保鲜库的利用建议-让冷库不“空窗”

时间:2015-08-19 10:26:48 来源:上海苏世冷气工程 浏览量:

    很多保鲜库都会有空闲期,繁忙期。保鲜库的安排时间表,是我们上海苏世冷库的成功安排时间,列出比较恰当的安排,这样冷库就一直可以保持不空置。3月以后这段时间我们就可以根据季节选择保鲜夏天、秋天两季的水果和蔬菜。 


    一、水果:现在许多水果几乎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但还是有一些品种上的区别:
像家族成员众多的菠萝,一般6月~8月最当今,其中香水菠萝(台农11号)盛产期是5月~6月、桂花菠萝(台农18号)是4月~7月,而8月之后见到的是冬蜜菠萝,产期持续到隔年2月。  
靠黄金般色泽、浓厚风味迷倒众生的芒果品种也不少,产量最多的爱文芒果和体型硕大、果色淡黄的金煌芒果盛产期都在5月~6月间,其他品种如凯特,产期较晚,约在8月中旬~9月左右。  
8月盛产的水果相当多,包括西瓜、香瓜、龙眼、火龙果、水蜜桃、横山梨(高接梨)、世纪梨等,可以把握当季选购。有些人习惯将买来的水果全数丢进冰箱冷藏,尤其在炎炎盛夏,担心没几天水果就熟透闷烂,而且,冰过的水果口感特别冰凉香甜。
一般来说,适合水果的保存温度介于摄氏7度~13度,有些水果需要更低的温度,例如苹果、葡萄、桃子、李子、柿子等,冰箱冷藏室对它们是不错的存放地方。要入冰箱冷藏的水果可先不清洗,只要以塑料袋或纸袋装好,防止果实的水分蒸散。可在塑料袋扎几个小孔,保持透气,以免水汽积聚,造成水果腐坏。  

某些水果是不适合入保鲜冷库的,不是每一种水果都适合放进冷库保鲜。有些水果天生“怕冷”,像一些原产于热带的香蕉、木瓜等,放入冷库反而会受“冷害”,造成果皮上起斑点或变成黑褐色,破坏水果品质和风味。 



    二、蔬菜:如何做好蔬菜的保鲜储藏
(1)怎样调节好保鲜库的温度和湿度 夏、秋季节正是蔬菜入储期间,库房温度偏高,一般要提前5到7天开启果蔬冷藏机降温。如果是新建库房,要在库房彻底干透后再开始降温。如湿度过大可用撒生石灰的办法来降低湿度。 
(2)怎样正确地采收和运输蔬菜 蔬菜应在下霜前采收,采收时避开清晨的露水和午间的高温,最好在八九点钟露水干后或下午五六点钟温度较低时采收。如遇下雨要等雨过后3~4天再采收。
(3)做好入储前的蔬菜处理,药
剂处理。果菜类蔬菜如茄子、尖椒、青椒要用剪刀将果柄剪齐,番茄去柄和萼片,然后将剪切处蘸果柄剂,并充分晾干。
装袋处理。将经过药剂处理的蔬菜用保鲜袋盛装,并做到“三个一致”,即采收批次一致、品种一致、成熟度一致。

    综合上述的描述和对水果、蔬菜的简介,我们就可以把市场上热销的一些水果和蔬菜储存在保鲜库里,以便于供应市场的需求,这样一来就可以解决保鲜库闲置的问题,就达到了充分的利用闲置的资源。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是一家专业综合制冷工程公司,有一支强大的施工、设计队伍。现场24小时监督,24小时年中无休售后服务。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有限公司是集制造、设计、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制冷设备工程公司,致力于保鲜库、冷藏库、冷冻库、气调库等各类冷库及恒温车间、工业冷水机组、制冰机、速冻隧道、超低温设备、真空预冷、各类非标工艺制冷系统的设计、生产,施工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冷设备及相关制冷产品开发研究的专业制冷企业。

企业经营理念:

提供给客户的是“Total Solution”,即全面解决客户的冷链问题。苏世不仅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制冷设备,更重要的是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要求,提供最佳的制冷流程设计、最适合的设备选用方案及控制方式,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从设计到制造,从安装到调试及维护等一套完善体系的要求。

欢迎来电咨询: 021--66105068  021--6610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