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鲜玉米低温冷藏库保鲜方法

时间:2017-10-09 09:53:16 来源:scomfort 浏览量:

鲜玉米低温冷藏库保鲜贮藏方法, 上海鲜玉米低温冷藏库保鲜贮藏方法和价格,玉米该怎么保鲜,储存时间才长呢?上海苏世冷气教您简单的方法是把生玉米冷冻,不仅不变质而且营养不流失。保鲜库贮藏鲜玉米主要一般以玉米抽穗23天~25天为收获期;

专业冷库设计 制冷施工团队 上海苏世 400 611 8382

甜玉米一般应以花丝略干,玉米穗手握坚实,稃壳紧密,玉米粒用指甲按有乳汁外流,口感味甜时为采收适期。采收应在早晨和傍晚气温冷凉时进行,采收时要连同苞叶一块从植株上掰下。保鲜方法有以下7种。 低温冷藏保鲜 将采收后的鲜玉米棒立即运往冷库在一二小时内进行预冷。方法有强制风冷、冷水冷却等。 强制风冷却:要求温度0℃~5℃,相对湿度85%~90%,空气流速5米/秒,当堆放的玉米棒居中温度达到5℃时完成冷却过程。
    食品在冻结过程中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如物理变化(体积、导热性、比热、干耗变化等)、化学变化(蛋白质变性、色变等)、细胞组织变化以及生物和微生物的变化等。快速冻结食品的特点是上限地保持了食品原有的营养价值和色香味。也就是说,在冻结过程中须保证使食品所发生的上述各种变化达到可逆性。


快速冻结食品优点:

1)避免在细胞之间生成大的冰晶体。

2)减少细胞内水份外析,解冻时汁液流失少。

3)细胞组织内部浓缩溶质和食品组织,胶体以及各种成分相互接触的时间显著缩短,浓缩的危害性下降到标准低程度。

4)将食品迅速降低到微生物生长活动温度之下 , 有利地抵制微生物的增长及其生化反应。

5)食品在冻结设备中停留时间短,有利于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连续性生产。

欢迎来电咨询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有限公司,各类冷库设计安装、各类冷藏库、冷冻库、定制冷库,欢迎来电咨询。

专业冷库厂家 021-6610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