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上海冷库工程安装步骤介绍!

时间:2020-06-03 10:44:18 来源: 浏览量:
冷库是我们为蔬菜、水果、肉类所提供的一个低温环境,能够有效延长食物的保质期,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很多人都在进行冷库安装建造,安装好的冷库要投入运行,就要有合理的管理方法。冷库的运转管理,制冷系统正常运转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1.是听设备在运转过程中是否有异常声音;
2.是看库内温度是否下降;
3.是摸吸排气冷热是否分明,冷凝器冷却效果是否正常。
不同用途的冷库的他的各方面参数也不一样,以食品冷库为例。食品冷库主要储存:肉类食品、茶叶、食用菌、奶制品、农产品、水果、蔬菜、水产品、冷饮冰淇淋等。 食品冷库的保温板:有彩钢、玻璃钢、不锈钢、压花铝等面板,聚氨酯作保温材料,采用先进工艺制成复合保温板,其重量轻、保温效果好、耐腐蚀、抗老化、防蛀。
上海冷库工程安装的步骤:
  第一步:冷库设备基础检查验收机械设备基础尺寸和位置的质量要求应符合JBJ23-96《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附录1有关规定,作好基础检查验收记录;
  第二步:机械设备开箱检查核对箱号和箱数、检查外包装有无破损;核对设备名称、型号和规定是否与设计一致;检查清点设备有无缺件,表面有无损坏和锈蚀等;作好设备开箱检查记录;
  第三步:冷库放线。按施工图和有关建筑物的轴线或边缘线,划定安装基准线;
  第四步:设备就位后,设备定位基准面、线或点,对安装基准线的平面位置和标高的允许偏差,应符合有关规定要求;
      第五步:找平。根据设备本身要求,易振动的设备一般底座下放置减振垫,减振垫的厚度要均匀,一般用设备本身支脚调平器或安装垫铁把设备调平。关于设备找平的测试位置:当设备技术文件无规定时,宜在下列部位中选择设备的工作面:支撑滑动部件的导向面;保护转动部件的导向面或轴线;部件上加工精度较高的结构,宜选在可调的部位,两侧点距离不宜大于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