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服务电话: 400-611-8382 微信  微信       手机网站 

行业动态

大型冷库设计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时间:2022-01-06 10:46:23 来源: 浏览量:
  冷库用途很广所以按用途划分就非常多。但按用途划分归根结底,还是在按功能能划分,也就是按结构和温度划分。

    一、按容量划分

大型冷库的冷藏容量在10000t以上;中型冷库的冷藏容量在1000?10000t;小型冷库的冷藏容量在1000t以下。

    二、按冷藏设计温度分

分为高温、中温、低温和超低温四大类冷库。①一般高温冷库的冷藏设计温度在—2℃至+8℃;②中温冷库的冷藏设计温度在—10℃至—23℃;③低温度,温度一般在—23℃至30℃;④超低速冻库温度一般为—30℃至—80℃。

    适用于水产品、肉蛋、奶制品、水果、蔬菜、药品等各类物品的冷冻、冷藏、保鲜等用途。

    特点:

    1、运用较为好的制冷技术和保温板制造技术。采用聚氨酯芯板,导热系数低、强度高、隔热效果好;采用彩钢板为内外面板,没有毒、没有异味、美观大方;

冷库安装布局可根据用户要求随意分割和布置,适用性好,选用方便;

    2、较好的 AutoCAD 工程设计,较好的技术指导,严格的质保管理,在每一个环节都层层把关,让用户的要求变成现实。

    3、库板厚一般采100mm、150mm,双面为塑彩钢板或不锈钢板或化工平面板,板面加工成槽,其重量轻,强度高、隔热性能好,耐腐蚀、抗老化,该库板拼装简便快捷,是冷库保温库体选择的比较佳材料之一。

    4、冷库采用较好的微电脑控制系统和较好的控制方法,液晶显示库内温度、开机时间、化箱时间、风机延时时间、报警指示和各项技术参数。系统采用多重保护措施,机组运行安全可靠安装快捷,建设周期短,回报率高。操作简单,用户使用非常方便。

    5、冷库的主要部件均选用进口的国*有名品牌,压缩机采用进口全封闭或引进技术生产的半封闭制冷压缩机,机组噪音低,性能可靠;制冷配件采用国*有名品牌配件,控制精度高,故障率低;这些都确保了冷库的配置合理、运行平稳、保温性能好1低耗高能、品质较好。

    6、冷库的外形尺寸、库温、机组的安放位置、库门的开启、库内的布置等等,所有这些都可根据用户的具体要求设计定做。较大限度的满足用户的需要。

    三、按库体结构类别分为:

    1、土建冷库:外围结构为土建通过土建工程完成。安装周期长;由于热热惰性较大,冷库温度受外界干扰小;由于技术原因,早期冷库多采用这种结构。

    2、组合冷库:也叫装配式冷库。维护结构采用轻钢结构,或者库体直接安装在室内。安装周期短,降温速度快,外形美观,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拆卸后迅速重新组装。目前,即使大型冷库,也在采用这种形式。组合冷库是发展的冷库的一种趋势。 

    上海苏世冷气工程有限公司是集设计、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制冷设备工程公司,致力于保鲜库、冷藏库、冷冻库、气调库等各类冷库及恒温车间、工业冷水机组、制冰机、超低温设备、真空预冷、各类非标工艺制冷系统的设计、施工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制冷设备及相关制冷产品开发研究的制冷企业。